男半夜開車亂放煙火 被逮辯「點菸不慎引燃」

新北市新店民族路上,凌晨突然發出震天巨響!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小貨車駕駛開車開到一半,朝道路丟擲高空煙火,循線將他約談到案。41歲的程姓男子供稱,他把煙火放在副駕駛座,抽菸時不小心點燃,才把煙火丟出車外,但說法避重就輕,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更多新聞: 放煙火釀火災!200公頃土地付之一炬

小貨車一路直行,下一秒,車窗突然出現點燃物品,被丟擲在地上,瞬間火光四射,煙火以輻射狀散開,點亮了暗夜,這一幕有如跨年煙火的場面,讓正在睡覺的居民嚇醒。

附近居民表示,「就是感覺好像電桶爆炸的聲音,有聽到車行駛的聲音才聽到爆炸的聲音,睡夢中聽到嚇醒還滿可怕的。」

民眾被爆炸聲嚇醒,到臉書社團詢問發生什麼事,警方調電眼查個究竟,原來爆炸聲是人為導致。事情就發生在12日凌晨1點多,程姓男子駕駛小貨車,車上載有煙火、21響禮炮20多發,他供稱,是點菸時不小心點燃到煙火,怕在車內爆開,所以才趕快丟出車外。

新店分局偵查隊長曾伯仲表示,「到案之後供稱,他平時就有在假日的時候帶小孩子放煙火的習慣,昨天因為把煙火放在他的副駕駛座,不小心由菸蒂去點燃,造成他為了怕說裡面發生爆炸,所以才把煙火往外丟,那這個說法警方是持懷疑的態度。」

警方對不小心的說法抱持懷疑,因為41歲程姓男子,有毒品、竊盜前科,點菸點到煙火,理由實在太牽強,不管怎樣,他都已經造成民眾不安,警方先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王皓宇、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幹一票大的」 狂男揹18支煙火闖博愛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