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一票大的」 狂男揹18支煙火闖博愛特區

總統就職典禮前夕,一名70歲鄒姓男子打電話到多個機構,說520要幹一票大的!警方循線掌握,他19日晚間騎車來到總統府附近,當場將人攔下,還起獲18支煙火,依恐嚇公眾安全罪將人移送地檢署。嫌犯說自己只是想慶祝總統連任,但他過去多次衝撞總統府,還被稱為博愛特區最狂抗議者。

更多新聞: 放煙火釀火災!200公頃土地付之一炬

鄒姓男子身穿白色內衣,儘管雙手上銬,一看到媒體還是忍不住主動把口罩摘下,感覺有很多話想說。

口出狂言絲毫不遮掩,台北市警方在寶慶路、衡陽路口攔查這名鄒姓男子,從他身上起出18支煙火,全因為他在總統就職典禮前夕瘋狂打給多個機關,說他520要幹一票大的,讓維安單位不敢掉以輕心。

鄒姓犯嫌19日晚間騎機車從新店,住處經由羅斯福路往總統府方向,不過他的行蹤早已被警方鎖定,從新店分局通報到文山二分局,再通報中正二分局,最後中正一分局的員警在這個路口將他攔下。

會如此謹慎,就是因為這名70歲鄒姓男子過去就有不少黑歷史,還被稱為博愛特區最狂抗議者。

2002年9月他曾開車衝撞總統府;2005年申請中國籍妻子來台遭拒,又企圖闖總統府;2004年國慶日在總統府周邊放爆裂物;2006年甚至到台北地檢署引燃爆竹;2020年總統就職典禮前又重出江湖,還好虛驚一場,沒有讓鄒姓男子完成他口中所謂的大事。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鞭炮、煙火竟然進娃娃機!台主最高可罰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