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 國防部頒官兵出國禁令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為了保護國軍部隊,國防部下達最新旅遊禁令,明文規定,部隊主官得「暫緩」官兵申請請假出國事由。非不得已堅持要出國,經單位主官同意後,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軍事專家認為,在疫情還不明朗的時候,各國都已經下達類似禁令,這樣的手段是必要的。

更多新聞: 趙天麟揭中科院人員過境港澳 嚴德發強調有管控

因應武漢肺炎來襲,不只漢光演習喊卡;國軍也早早規劃「異地辦公」,避免戰力受損;現在為了防堵疫情,還實施霹靂手段,想出國的,全部禁止。

國軍3月12日發布最新的出國限制令,為維持國軍戰備任務及維護國家安全需要,對於已核准出國者,依行政程序法,廢止核准處分,並提高核准權責至中將主官核定,才能出國。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目前國防部已經要求各單位,暫停核准官兵出國旅遊的申請,已經核定的個案,考量出境或轉機感染的疑慮,也會勸阻行程延後,或直接要求取消。」

新規定不限於原先規範,包含中日韓在內的29個國家,等於不管是公務或私人出國計畫全都得取消或暫緩;如果真的有重大原因,還得專案提報。

軍事專家陳國銘說:「公部門它有權力,在疫情不明朗的狀況下,其實做一個內部控管,像義大利的美國駐軍它其實也是,講白一點,關在所謂美軍的駐義基地裡面,它並沒有進去城鎮。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沒有辦法做,其實當然會降低部隊的戰訓本務,但是這個可能是在疫情不明朗的狀況下沒有辦法的舉措。」

防疫視同作戰,避免我軍戰力被疫情趁虛而入,就算官兵有微詞,為了防疫也只能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五角大廈淪陷!美國防部長、副部長自我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