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到國外不如在台灣過」 陳時中:適度到戶外走走...不是要大家關在家
陳時中說:「到國外去過不如在台灣過,台灣相對安全很多」。(圖/民視新聞)

今日國內新增6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境外移入案例,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中港澳、韓國、伊朗、義大利列為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歐洲27國也將在17日起提升至第三級。指揮官陳時中今(15)下午記者會時再三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國旅遊,他也提到,「到國外去過不如在台灣過,台灣相對安全很多」,不是要大家都關在家,到戶外走走保持好心情,對免疫力應該也有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朋友真進展!台美攜手對抗武漢肺炎 陳時中:台灣是值得信任的夥伴

目前指揮中心已將中國、香港、澳門、韓國、伊朗、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另外,自3月17日起,歐洲申根國家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27國及杜拜(含轉機)旅遊疫情建議也提升至第三級。

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新增6例武漢肺炎確診,全為境外移入。陳時中再三提醒,民眾「忍一忍」,盡量不要出國,「到國外去過不如在台灣過,台灣相對安全很多」。

陳時中說,生活總是要過,大家在國內旅遊保持安全距離,吃飯時要間隔開來,保持心情愉快對免疫也有一些幫助,「不是要大家全部關在家裡」。他指出,在家關久了也會悶出病,適度到開放空間走走是好的,但盡量避免到密閉空間,那邊的風險相對高。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