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孝順!女賊摸走金項鍊 稱幫父買生日禮物

台中市大肚區自強市場裡有一家銀樓,一名女小偷裝孝順,謊稱要幫父親買七十大壽的禮物,趁著老闆夫妻不注意,女小偷把一條價值5萬8000元的金項鍊,塞進外套口袋,隨後以領錢當理由,揚長而去,銀髮族老闆夫妻自責防心太低,只能希望警察趕快抓到小偷。

更多新聞: 缺牙女賊偷遍彰化北斗 落網竟還對被害人笑

台中市大肚區自強市場裡一家老字號銀樓,中午11點多,這名嫌犯一走進銀樓,先假裝自己是孝女,鬆懈銀髮族老闆夫妻的心防。

老闆娘很熱情,拿出裝金項鍊的盤子任嫌犯挑選,嫌犯選了一條,又加碼說要挑相配的戒指,老闆夫妻再拿出幾個戒指,看嫌犯喜歡哪個。就看到嫌犯,用右手拿起一條項鍊,擺放左手,再將左手的項鍊放到右手,瞬間收入外套右邊口袋,前後只有短短5秒鐘。

瑞井派出所所長葉承蔚指出,「被害的損失有一條金項鍊重大約一兩,金額大約新台幣5萬8000元。」

嫌犯又當場亂了好幾分鐘,一下要老闆娘找漂亮盒子,一下又說要寫收據,這讓老闆娘忙得很,完全沒有時間去檢查原來的放金項鍊盤子裡,少了一條。

受害銀樓業者表示,「她說9萬差不多買多重,我說差不多一兩半左右,後來又挑一只戒指,五錢算一算差不多12萬,她說欠3萬不夠錢要去領,項鍊偷拿就出去了。」

嫌犯一走進自強市場的人海裡,一去不回頭,店家後來才發現金項鍊被偷走,趕快報案,警方隨即調閱監視器,發現這名留短頭髮,穿著男性裝扮的女嫌犯得手之後,步行到遊園路往北,朝著龍井方向離開,警方後續積極查緝中。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闖空門偷居酒屋 賊當場被逮下跪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