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白牌車!屏東監理站防疫期間查獲9件

有鑑於之前彰化有白牌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死亡,避免成為防疫漏洞,屏東監理站針對各大觀光熱景,積極查緝白牌車,疫情期間已經查獲9件,依公路法開罰,最低10萬,最高50萬,呼籲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禁無「罩」駕駛!雲林監理所考駕照須戴口罩

警方和監理人員在屏東車城路段,發現可疑的載客白牌車,立即攔車檢查,為避免白牌車成為防疫漏洞,屏東熱門的觀光景點,像是東港搭船碼頭、枋寮,以及恆春客運站等,監理站都派人加強稽查。

屏東監理站副站長張正祥表示,「因為白牌車沒有做管控,沒有做管理,所以在防疫期間會產生一個漏洞,本站總共取締九件白牌違規營業。」

台灣武漢肺炎第19例就是白牌車司機,也是唯一一起死亡案例,監理站查緝發現,白牌車不只搭載遊客,連學生上下學也都包。

張正祥說:「學校附近的火車站南州火車站,我們去做一些攔查,總共取締兩輛白牌車的違規營業,學生訪談是收費80元。」

比起白牌車,現在搭小黃反而比較安全,不但有政府配發口罩,運將們也都會常時消毒車內外,尤其乘客最常碰觸到的門握把,更要經常擦拭。

白牌車一旦被抓到,依公路法輕則開罰10萬,重則50萬,代價可不小,也呼籲民眾不要因為省錢而搭乘,反而將自己曝露在危險之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紅牌、白牌重機對撞!2騎士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