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也要對抗武漢肺炎 朝野立委大祭「防疫妙招」

武漢肺炎疫情升高,立委們日常生活也被打亂,像是立委邱議瑩,丈夫李永得日前接觸到確診音樂家的接觸者,因此預防性自主健康管理,連在家夫妻倆都得保持距離,家有幼兒的林昶佐,還發展出一套消毒SOP,立委鄭運鵬甚至只用關節按電梯,避免被傳染。

更多新聞: 爵士球星米契爾談隔離 曾很氣隊友戈貝爾傳染武漢肺炎

防疫妙招,立委鄭運鵬用手指頭關節按電梯。鄭運鵬表示,「就是SARS的時候就看到宣導,你不要用用手指頭去按,向手指頭這邊會接觸到食物,會接觸到眼睛鼻子,你會有不自覺的動作,所以用這邊用關節去按,就不會有這個問題,,我們又沒有揍自己,所以不太會用關節碰到自己。」

自保要緊,立委最常見的防疫措施還是戴口罩。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指出,「我現在也要把口罩戴上了,這是一個基本的應該有的態度,真的耶,我妻子真的在門口,給你放一台(消毒機),叫我回家都要先洗手。」

家有3歲女兒米魯,常常得在外奔波的林昶佐,相較之下小心翼翼,回到家還有消毒SOP。林昶佐說:「就外穿的衣物,然後還有包包啊這些消毒,手機啊,就是包包的外層都噴一下,所有的人進來家裡都是這樣,所以她(女兒)就知道,不是一進來就要先衝過來抱,我們就說妳看,外面現在疫情還很嚴重,所以她大概慢慢最近也比較知道,怎麼到戶外玩了,知道要看山看水。」

醫師出身的立委廖國棟,用飲食管理對抗病毒。立委邱議瑩更是和丈夫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幾近分居,因為李永得曾經接觸過染疫澳洲音樂家的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邱議瑩說:「他跟我講話我們要距離1公尺以上,那常常都是他坐在客廳我坐在房間。」

李永得回應,「都結束了,因為我接觸的這幾位音樂家,全部的都被採檢,採檢第一檢全部都是陰性,而且都沒有任何的症狀,所以大概可以確定,而且已經超過14天了,所以100%完全健康,沒有問題。」

如今李永得終於出關到立院備詢,家庭生活也總算可以恢復正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佩樺、徐葳倫、胡景順、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萊塢又一影星確診 漫威演員伊卓瑞斯艾巴無症狀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