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不認同罵中共 陳柏惟嗆與脅迫者談條件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爆出向國防部索取軍事資料,引發洩密疑慮,今天他上廣播為自己辯護,強調這些都是立委職權,沒有索取機密資料,還強調所作所為都是為了保衛國家,捍衛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但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不以為意,批評他居然和脅迫者談條件。

更多新聞: 吳斯懷批軍紀敗壞 王定宇酸:聽習近平訓話最嚴重

上廣播節目,為自己辯解,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再次重申,向國防部索取軍事資料是立委職權,絕對沒有問題。

吳斯懷表示,「擔任立法委員跟各部會去要求提供基本資料,都是數據性的,然後作為問政、監督政府的參考,這是立法委員的基本職權,雖然我的主委員會是衛環委員會,因為國防事務是我的專業專長,所以我也關心外交國防委員會事務,所以我向很多部會提出需求,這些都是網路上公開的資料。」

基進立委陳柏惟則說:「如果是公開資訊的話,他就是希望國防部做他的圖書館管理員,我想衛環還有很多工作是國人關心的,呼籲委員還是先把自己本分先做好。」

要吳斯懷先做好份內事,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隔空槓上吳斯懷,喊話要吳斯懷大聲說出,到底為誰而戰。

陳柏惟指出,「他還是沒有明確指出習近平是敵人,講中共政權是敵人,或是講一些中華民國的正當性,其實某種程度也是符合統戰利益,如果是我講,我是台灣人,不會為了CHINA而戰。」

吳斯懷則說:「中國是我們的敵人,我講很多次了,不需要為了某一位委員要求我做的事,我就回應,我為捍衛中華民國而戰,粉身碎骨在所不惜,但我絕不會為台獨而戰。」

兩人你來我往,不過,吳斯懷強調,自己不但不會洩密,更不認同所謂「罵中共」的方法,直言這樣無助兩岸關係。

吳斯懷反擊,「如果罵中共可以改善兩岸關係,我一定跳出來罵,我也真的很誠懇的呼籲,不同意見的民眾朋友們,情緒真的不能解決政治問題。」

陳柏惟也說:「人家要脅迫你,你就說為了要促進我跟脅迫者的關係,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跟他務實溝通,不是吧,你有正義、有公益價值的人,都應該要去反對脅迫者,你怎麼會跑去跟脅迫者說,我們要務實發展脅迫與被脅迫的關係。」

從索取資料洩密爭議到兩岸統獨立場,吳斯懷和陳柏惟隔空互槓,火藥味十足。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提「港人來台當兵」哏沒人懂 陳柏惟:我指馬英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