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港人來台當兵」哏沒人懂 陳柏惟:我指馬英九啦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昨天拋出讓香港人來台灣人當兵,歸化成台灣人,結果被網友砲轟,以為是韓國瑜上身,其他立委也說根本在胡說八道。今天他跳出來大喊,怎麼全台灣沒人聽懂他的梗,原來他指的是香港人馬英九可以在台灣當兵,為何其他香港人不可以?

更多新聞: 湖北類包機29、30日啟動!第三波武漢台人回台尚待協調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拿出台獨旗幟、中國國旗,要行政院長蘇貞昌,辨別哪個是內政,哪個是外交,還提出香港人來台灣當兵的建言。

陳柏惟表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聲援香港不是隨便說說的,我們邀請香港人來台灣當兵,有三個好處,第一他比我們年輕,第二他比我們更討厭中國,第三可以增加我們的勞工人數」,讓蘇揆聽得傻眼,直說要慎重考慮。

連網友也看不下去說「如果把名字遮起來,我還以為韓導變立委,這根本是笑死人的政策」,但也有人幫忙緩頰說「你的思路太跳躍,建議下次鋪論點」。發現大家不懂自己鋪得梗,在臉書貼文取暖「為什麼沒人知道港人當兵是誰,氣到開朋友」,接著再發「埋了一個全台灣沒人發現的梗,請問是要驕傲還是難過」。

而陳柏惟25日到立法院時又再開砲,說「這個已經不是先例,香港人來台灣當兵,不只當過而且還當過總統,而且你們有沒有想過香港人來台灣當兵,是在內政部不是在外交部,或者是其他地方,因為香港人是台灣內政啊!」

堅持要港人來台當兵,拋出前總統馬英九明明出生香港,就是香港人,當兵又當總統,其他人為什麼不可以?其他立委也不認同,國民黨籍鄭麗文痛批「胡說八道嘛!那這種東西就沒營養,大家不是都在全心全意,一直在防疫跟救經濟,他搞錯重點了」。民進黨籍陳亭妃則說「行政院已經說了,還是要做多方面的考量,並不能用單一方向去思考」。

陳柏惟超狂發言,引發藍綠口水戰。

(民視新聞/陳韻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劉樂妍曾說「不屑健保」卻返台就醫 陳柏惟怒嗆:請放棄國籍不要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