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溫暖抗疫 「防疫三部曲」撫慰人心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藝文界!擅於改編、演奏台灣本土樂曲的「灣聲樂團」,受疫情衝擊,不但幾乎取消上半年活動,下半年也大多延期,為了配合防疫,灣聲樂團在臉書上PO出「防疫三部曲」,讓團員們在家中看著指揮的影片,自行演奏後匯集,防疫期間繼續用音樂撫慰人心。

更多新聞: 盼疫情早日落幕!灣聲樂團推抗疫曲「心向天明」 

指揮雙手一下,團員們便開始彈奏手上樂器,受疫情影響,連樂團也改採線上演奏。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我把曲子創作出來之後,把指揮的影像錄下來,寄給每一個團員,他們在家裡看著指揮的影像、創作的樂譜,大家演奏之後再把所有影像匯集」。

大家沒有穿制式服裝,也沒有固定空間,在家選定位置後配合指揮開始演奏。防疫非常時期,樂團取消團練,降低感染風險,眼看疫情不斷擴大,擅長改編、演奏台灣樂曲的灣聲樂團推出防疫三部曲,用音樂向藝文界打氣加油。

為了配合防疫,不僅上半年活動幾乎取消,後續活動也都延期,雖然無法如期舉辦有些可惜,但李哲藝有不同看法,認為「現在疫情,好像是我們這些表演團體隊的休止符,但是休止符這段期間,我們會去準備後面更多表演內容,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喘息的機會,讓我們累積更大的能量」。

休止符會停多久還不知道,只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醫護加油打氣!灣聲樂團「防疫三部曲」音樂撫慰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