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跨國盜版AV網站 日本女優自拍影片致謝

去年初,刑事局接獲日本片商跨國檢舉,台灣有網站提供盜版成人影片,不法獲利竟高達四千萬。警方循線追查,逮捕王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還透過人頭帳號收費,檢察官認為除了違反著作權法,還有洗錢嫌疑。日本AV女優為了感謝台灣警方破案,還自拍影片表達謝意。

更多新聞: 「楓林網」關站效應!合法OTT網站流量增35%

一頭秀麗長髮,對鏡頭露出甜美笑容,高橋翔子自拍影片,感謝台灣警方,另一位明里紬,也現身致謝台灣刑事局日前破獲跨國AV盜版網站。

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表示,「本案為首宗用洗錢犯罪防制法,破獲盜版案件,王姓犯嫌透過境外伺服器架設非法網站,串接第三方支付業者,利用人頭帳戶進行洗錢犯罪。」

桌上滿滿現金,就是警方所查扣的不法所得。王姓主嫌透過位於美國IP架設盜版AV網站,並以一片30元或是399看到飽的價格,吸引超過一萬名會員註冊。會員能透過線上刷卡,或是超商小額付款等第三方支付方式繳費,嫌犯再透過設立空頭公司或收購人頭帳號收取款項。光是107-108年的不法獲利,就超過4000萬元。經片商統計,網站所侵權的金額超過1億5千萬,這次跨海檢舉,沒想到還衍伸案外案。

在鏡頭面前對AV文化侃侃而談,他就是一劍浣春秋。不僅熟悉日本AV文化產業,還經營網站、寫專欄,更在2012年,開始邀請AV女優來台,舉辦見面會。這次因為盜版AV網站,曾在他的網站投放廣告,而與盜版沾上邊,他則是大呼無奈。

一劍浣春秋說:「覺得非常無辜也非常冤枉,我們網站廣告是拜託委外經營,不是我自己去拉的,我今天才知道這個網站,原來有涉及盜版行為,這個網站與我本人是一劍浣春秋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這次破獲盜版色情網站,嫌犯除了違反著作權法,設立空頭公司及人頭帳戶還涉嫌洗錢,想透過盜版影片作無本生意,一行人最後還是狼狽落網。

(民視新聞/李亦修、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警打擊盜版網站「楓林網」!逮兩嫌不法獲利高達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