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從美國返台身體不適 台中市都發局長請假自主健康管理

六都首例,一級主管請假自主管理!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的兒子17日從美國返台,隔天出現身體不適,就醫後立刻被安排住院隔離,由於父子倆前一晚曾戴口罩短暫碰面,黃文彬決定主動向市長盧秀燕請假14天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另外台中市配合中央防疫,也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19日起提供有居家檢疫需求的台中市民自費申請。

更多新聞: 兒自美返台二採陰性 台中市都發局長:鬆了一口氣

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2018年跟著市長盧秀燕當選後,被延攬進入市府小內閣,18日下午卻突然請了14天長假,因為兒子從美國返台後身體不適就醫。盧秀燕說,「他就是打電話給我說,他要自我健康管理請假14天,我也非常同意。」

都發局長黃文彬的兒子在美國唸高三,因為疫情升溫停課停前返台,17日回家後,父子倆晚上碰面,雙方都有戴上口罩保持距離,但隔天上午,黃文彬兒子卻出現身體不適,送醫後為了保險起見立刻住院隔離,當天下午黃文彬即刻向市長請假,主動自主管理14天,一直到3月底,居家線上辦公。

盧秀燕強調,「跟大家報告(局長兒)並沒有發燒,只是他覺得身體不舒服,他們雙方都又極高的防護意識,所以距離也蠻遠的。」

黃文彬成為六都第一位,因為防疫居家自主管理的一級首長,台中市對抗武漢肺炎,也主動出擊。

3/19起,所有入境者強制居家檢疫14天,台中市同步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提供無固定住所、有居家檢疫需求的台中市民,向區公所自費申請入住。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六都每一都他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總是我們大家平安來度過這個疫情。」

對抗武漢肺炎,從中央到地方防疫全面升級,必須固若金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返台不適初檢陰性 中市都發局長有望回歸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