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旗山攤商集體出團遊歐 波及市場生意

又有假訊息!高雄旗山一名菜市場攤商到歐洲旅遊,回台後就居家檢疫,卻開始有人在手機群組瘋傳「菜市場一團人前往歐洲旅遊」的訊息,造成市場生意下滑,讓攤商們很無奈。引發恐慌,蔥油餅攤老闆在臉書發聲明,為疫情期間出國造成緊張致歉,強調會落實居家檢疫,也澄清出國的人只有四個,不是一整團的攤商,希望不實謠言別再傳!

更多新聞: 出團禁令延至6月底 旅行社自救出招推國旅

看到鏡頭旗山市場裡的攤商忍不住大吐苦水,而且一個接著一個。

攤商不斷強調、說明、澄清,因為最近有line群瘋傳有關武漢肺炎的假訊息,導致這幾天生意嚴重下滑。

原來是旗山市場裡有攤商3月初到奧地利玩,最近回國傳成菜市場一團人前往歐洲,引發恐慌蔥油餅攤商在臉書澄清,先對在不對的時間出國旅遊,造成旗山鄉親恐慌,致歉!不過也說出團前去的國家,政府沒列入危險警示,沒想到後來歐洲疫情爆發,還強調團員是4人,不是十個市場攤商,最後表示會落實居家檢疫14天,不會趴趴走,請不要再轉傳不實謠言造成恐慌。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一則消息完全是一個假消息,我們一定會全力去追查,相關事證跟對話過程,我們已經移送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的科偵組這邊,進行偵辦。」

衛生局呼籲民眾不要亂傳疫情假訊息,造成恐慌可是要挨罰的!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旗山老街列熱點 壽山動物園人潮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