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超前部署 台中警局設「戶外偵訊室」

警方辦案抓人,被逮捕的嫌犯,充滿不確定性,要怎麼防疫?台中市警方,選在戶外搭設「臨時偵訊室」,針對居家檢疫犯嫌,保持距離製作筆錄;另外,也將派出所員警「分組分區」,規劃不同進出路線,避免交叉感染。

更多新聞: 周日大台北高溫飆30度 明後天將轉涼有短暫雨

官兵抓強盜,但是嫌犯可能是發燒或居家檢疫民眾,為了確保員警值勤安全,台中市警方選在停車場搭設「偵訊帳篷」,或是在戶外通風處,設置「臨時偵訊室」。疑似患者,會被戴上口罩、安全帽,隔著透明壓克力板,拉上簾幕,製作筆錄。

台中五分局偵查副隊長林宏霖說:「該(偵訊處所)設置的位置,一定位於通風良好,而且有基本的防疫措施,除了防止偵查不公開的布幕遮掩,另外還有簡單的防護設備。」

另外,警察局防疫超前部署,也將派出所分成三組值勤,各組以顏色區分,分區辦公、上下班走不同的門,如果有人感染,該組全員隔離,勤務由他組接管,避免交叉感染,全軍覆沒。

林宏霖表示:「本分局將勤務同仁分為三組,分別為ABC三組,不同時段行進動線也不同,避免同仁因為彼此接觸交叉感染。」

疫情升溫,但治安不能鬆懈,規劃「露天偵訊室」、上班「分區分流」,嚴守防疫之門,避免破口。

(民視新聞/張士政、葉晏昇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