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立委剛考察中研院 幸未接觸確診者

中研院20號出現一名確診病例,21日大消毒。這位同仁沒有出國,可能是被他同事傳染,只是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的立委們,16日才到中研院考察,瞬間變成可能被傳染的人。對此,中研院第一時間傳訊告知立委,表示確診和被居家隔離的人,當天考察時都沒有接觸到。

更多新聞: 監委以考察之名行「旅遊」之實? 民眾觀感不佳

3月16日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到中研院考察,大夥兒還戴上護目鏡、口罩一起拍照。

這趟是要了解研發的藥物和快篩試劑進度,民進黨立委有黃國書、吳思瑤、陳秀寳、范雲、張廖萬堅,國民黨有林奕華、李德維,和加入黨團運作的高金素梅,民眾黨高虹安,總共9位立委,結果20日就傳出中研院一位同仁確診。

立委高虹安表示,「很多委員都對這個議題非常有興趣,所以當天的出席非常踴躍,昨天聽到的時候想說,會不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會是立法院第一個需要全體被隔離的委員會?」

好加在沒事,參加考察的吳思瑤在臉書分享,兩周前質詢提醒中研院,研究人員們都是空中飛人,應該啟動高規格防疫,上周考察也都在關心防疫。當20日晚間傳出中研院有人確診,中研院第一時間傳訊告知立委,確診同仁和居家檢疫的16名同仁,都沒有出席9日的業務報告,也不在16日的考察範圍內,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立委黃國書表示,「去兩個單位考察,這兩個單位都不是在染疫的單位,所以後來中研院也告訴我們,我們那天的考察完全都沒有在那個範圍,所以我們大家不用過度驚慌。」

高虹安指出,「國會聯絡人也非常熟練地直接告訴我們說,確診跟隔離的部分,這些同仁他活動的範圍,都沒有在我們當天考察的活動範圍裡面,請委員們也要放心。」

立委代表民意平常免不了跑行程、考察,到過的地方、接觸的人真的很多,不過疫情期間恐怕得盡量避免,保護自己也保護選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研院4人群聚感染!300人須在家辦公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