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4人確診 老師赴美國染疫後回台傳給3學生
中央研究院有4人確診。(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今天新增16例,其中13例境外移入,3例本土。針對中研院研究人員染疫,指揮中心表示,此個案(案124)感染源為一名有美國旅遊史的台灣老師,發病後傳給同一個實驗室的3名成員,目前此群聚累計4人染疫。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研院群聚案再添1人!德國籍研究員女友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天新增16案例中,案124是博士後研究員,應該是在讀博士班,當時列為本土案例找不到源頭,今天找到他的指導老師曾赴美國參加會議確診,同樣一起開會的有4人,一個是案124、一個是他的老師,另外兩個是研究人員(德國人及奧地利人)。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4個人是一起工作,最早發病是一位老師(案160),指揮中心最早確認的是一位學生,之後回頭了解,追回到他的老師在3月1日至3月10日有到美國開會,回來後開始有些症狀,但那時候沒有診斷出來,後來發現學生時往後追,對同機構的人了解後,目前找出4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研院4人群聚感染 感染源為曾訪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