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廉社自救灑5000萬!推「振興券」消費即享現金折抵

受到疫情衝擊影響,餐廳、商家生意苦哈哈,為了自救,美廉社率先推出「振興券」,鎖定生活日用品消費就能有現金折抵,就是瞄準婆婆媽媽、菜籃族。不久前永康商圈也自己發行「折扣券」,短短一個月時間,成功拉抬商圈業績超過2成,也讓振興券成為業者度小月的自救法寶。

更多新聞: 出招盼人潮回流 永康商圈推「大禮包」免費拿

才剛結完帳,店員拿出神秘小本子,原來是超市業者搶先政府一步,自己發「振興券」救業績。聽到有折扣,客人很買單。

以美廉社為例,每本振興券有兩張面額20元現金券,再加上商品折價券10張,總額250元,業者一口氣發5000萬,鎖定民生必需品消費折抵,要減緩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

美廉社公關發言人葛柔指出,「現在的買氣是有比以往好很多,希望可以加碼,讓這些民眾把錢省下來,去買更多的一些防疫必需品。」

有別於超市,永康商圈發的是「折扣券」,民眾結帳前掏出折扣券,消費滿百打85折,替顧客省荷包也替店家賺到生意,短短一個月不到發了50萬張,而且回收率高達8成,業績更是明顯回溫。

永康商圈協會理事長李慶隆表示,「原來觀光客我們比例是70%,那現在觀光客的話是0,我們現在發這張折價券,就是希望周邊台北市民來支持我們。」

少了外國觀光客大餅,商圈把業績寄託國旅消費,振興券、折扣券也成為業者度小月的新法寶。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限時2天! 賣場祭8億元推振興券掀搶購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