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第一次!逾30屋齡公寓下磁磚雨...險砸中行人

天上掉下來的不是禮物,而是磁磚!21日下午,台北市伊通街上,一棟屋齡超過30年的公寓,3樓水泥花台的底部,突然掉落大量磁磚和水泥塊,還差點砸到行人。事發後,管委會緊急拉起封鎖線,並請包商修繕,但周遭住戶膽戰心驚,因為類似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更多新聞: 夜市海盜船鐵塊飛出險砸人 市府開罰下令停業

一台白色休旅車正要迴轉,突然天下掉下不明物體,還打到遮雨棚,發出巨大聲響。掉下來的全都是磁磚和水泥塊,還差點砸到走出騎樓的行人。

大樓的磁磚成了不定時炸彈,讓周遭住戶膽戰心驚。重回現場,地上還有殘留的磁磚、水泥塊,管委會拉起封鎖線,並請包商清除有掉落危險的部分,也針對牆面緊急補強。

這一起事件發生在21日下午,位於台北伊通街上的大樓,3樓的水泥花台下緣,面積大約0.28平方公尺,突然崩落,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屋齡超過30年的公寓,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外牆磁磚掉落,公寓的外牆顏色不一,就是之前修補的痕跡,原本裝設的防護網,因為被檢舉而拆除。現在又發生掉落事件,管委會除了負起責任、緊急維修,也打算對大樓進行總體檢,以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民視新聞/李亦修、陳奎宏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天降磁磚險傷人 伊通街老宅急修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