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國民黨活動遭疑布局明年主席選舉 朱立倫:不為權位

為培育年輕新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發起日知學塾,推線上政治課,號召年輕人參加,吸引黨內副秘書長柯志恩、黨團總召林為洲等多位立委、議員支持,就連前黨主席朱立倫也到場,遭外界解讀是為了布局明年黨主席選舉,朱立倫否認,說他不為權位、不為個人。

更多新聞: 傳朱立倫願承擔高雄補選 侯友宜:非常好的選擇

國民黨前黨主席朱立倫出席自家議員徐巧芯舉辦的活動,似乎忘了防疫禮節,想伸手和立委魯明哲、議員汪志冰握手,卻被拱手回敬。

國民黨總召林為洲主動用手肘碰手肘來打招呼,只是上台致詞朱立倫沒戴口罩,又當場被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糾正。

得不到年輕人支持,國民黨2020慘敗,為挽救頹勢、解決青年人才荒,黨內籌辦線上政治課程,號召40歲以下年輕人參加,朱立倫也受邀擔任講師,被外界解讀此時復出是為了暖身,布局明年黨主席。

朱立倫回應,「我要布局的話,我就布局直接選就好啦,不是為個人,不要只為權位,三個月前我講這句話,你們好像還覺得說是嗎,結果現在我還是希望用這樣的一個角度。」

朱立倫主張,培育年輕人才能讓國民黨徹底改變。不過日前黨內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發言屢次引起軒然大波,讓柯志恩認為,線上的不分區立委也該來上一上。

柯志恩表示,「總召跟你請命,讓我們的不分區好不好,也先來上這個課,不過他們都超過40歲以上好不好,可不可以破例一下,讓這個60歲以上的也稍微參加,我覺得這個還蠻重要的,外卡所以你也不要只是上課,這些先來上一下課可能也還蠻好的。」

朱立倫提到,「私下也跟總召 副祕書長有一些想法,那未來我相信國民黨在黨團的部分,在國民黨中央的部分,會有更嚴格的一些考核制度。」

國民黨力拚改革扭轉形象,就是希望贏得年輕人的心。

(民視新聞/陳韻年、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積極拜會黨內中生代 朱立倫:希望重振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