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主席誰來接?朱立倫「改選不必在我」表態不選

遭遇2020大選挫敗,誰來接吳敦義留下的黨主席爛攤子?前副主席郝龍斌和立委江啟臣先後表態參選,也是熱門人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寫下「改造一定有我,改選不必在我」,表態不參選;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以市政優先為由,避開敏感話題。

更多新聞: 力挺國民黨活動遭疑布局明年主席選舉 朱立倫:不為權位

2020大選國民黨挫敗後,黨主席吳敦義下台一鞠躬,誰要接黨主席位置?成了選後黨內最大問題,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率先表態,,強調幫黨度過危機,責無旁貸,四天後青壯派代表-現任立委江啟臣也宣布投入補選。

江啟臣25日表示,「我正式宣布,參加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補選,這一次的改革如果再成為口號,下一次國民黨,就是走向走入歷史的灰燼。」

除了郝龍斌和江啟臣,外界也點名不少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沒規劃;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要大家參選放一邊、聽取各方意見;立委蔣萬安不參選,但不缺席改革;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別急著選;中常委連勝文支持江啟臣參選;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有意參選,但資格不符。

而同樣是熱門人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貼文寫下,「改革之路困難險阻,改造比改選更重要,改造一定有我,改選不必在我,讓我們分進合擊、共同承擔」,表態不參選,引發網友留言,要他別再精算、每次都沒擔當、「要選就大大方方別精算」「黨主席和總統候選人都當過,這麼厲害國民黨早就改造過」,重重打臉朱立倫。

侯友宜則說,「謝謝很多人願意出來為黨做事扛起責任,我都是一個樂觀其成,我自己因為市政工作非常的繁忙,尤其在春節這段時間,所以我是以市政為最大優先最大考量。」

在黨內支持度和聲望都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以市政優先為由,避開黨內政治風暴,國民黨黨主席之爭,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O文「228連假愉快」遭陳柏惟砲轟失憶 朱立倫今受訪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