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蔡英文模式」?朱立倫下鄉學習尋支持

2020大選結束至今快一個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首度現身參加公開活動。他透露接下來將下鄉持續學習和社會各界溝通,傳出這個想法就是仿效總統蔡英文2012年總統大選落敗後,喚回社會力支持的模式,也被解讀為提前為2024總統大選鋪路。

更多新聞: PO文「228連假愉快」遭陳柏惟砲轟失憶 朱立倫今受訪不回應

2020大選後,朱立倫西裝筆挺首度公開露面,出席新媒體網站上線典禮。朱立倫說,「失去舞台最大的好處就是,坐在這邊當學生當聽眾,可以得到最多的資源知識。我們彼此共勉,我自己也希望有更多的新思維新視野,也希望能學習更多的新科技新價值,看來我們國民黨更需要,謝謝。」

新價值、新思維掛嘴邊,呼應國民黨改革聲浪,下個月的黨主席選舉被視為世代對決,朱立倫兩邊不得罪。

朱立倫說,「郝副主席跟江啟臣委員,他們基本上現在大概走的路線都是我們改革的路線,這就是我支持的國民黨改革改造,比改選更重要,不過我要提出一句話,不要只是想要獲得青年人的支持,我們要完全等於青年人,我們就是跟青年人完全站在一起。」

朱立倫不選邊站,但對選後改革腳步可沒停,傳出他已經規劃好,未來一年將頻繁下鄉,替國民黨重建品牌形象,和社會溝通,更要建立影子內閣。

打算仿效蔡英文模式,2012年選總統落敗後辭主席、下鄉,強化社會力經營,4年後成功贏得總統大選,為2024大位做準備。

朱立倫強調,「不管是下鄉到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一個學習,不論哪一位當選未來的主席,我們都會在外面引進更多社會力量,讓國民黨能連結社會。我們不要只為個人,應該要為整個台灣來努力。」

被問到2024總統大選,朱立倫說,「那還很遙遠,先學,學得到比較重要。」沒把話說死,選後一連串規畫,無非是為政治生命保溫。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青壯派向吳敦義逼宮 蔣萬安、朱立倫被點名選黨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