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質疑年紀太大選黨主席? 郝龍斌:相比民進黨他年輕很多

儘管被自家幕僚勸阻別淌渾水,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仍執意角逐黨主席大位,這也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惟面對黨內茶壺裡的風暴,代理主席林榮德高「喊超過60歲的中常委退出中常會」等言論,讓郝龍斌今(21)日受訪時直言,「我的年紀雖未達年輕人標準,但也不是老年人,相比民進黨大部分人,他年輕很多」。

更多新聞: 國民黨黨主席誰來接?朱立倫「改選不必在我」表態不選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大敗,隨之而來的是黨內的改革聲浪,從青壯派成立「+1」社團推動改革,甚至是林榮德高喊「超過60歲的中常委退出中常會」,都是希望國民黨世代交替、改頭換面,但身為國民黨前副主席的郝龍斌,卻有不同看法。

郝龍斌表示,宣布角逐黨主席時,他的幕僚曾以黨內「負債嚴重、政治現實」等問題,阻止他參選黨主席,但他認為,他看的是「國民黨未來希望」。

「國民黨好,台灣才會好」他指出,他希望國民黨重新站起來,但並非年紀大就無法接地氣,而應宏觀來檢視國民黨長遠利益,不應用年齡作為界線,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非要老人永遠待在這,建立世代傳承機制才是關鍵。

郝龍斌認為,當前國民黨必須世代交替、組織改造,特別是「黃復興」的退伍軍人黨部,在國民黨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當前在未來黨務改革之路上,「他們一定是希望國民黨好」。

郝龍斌說,選黨主席不是他的跳板,藉此希望更多年輕黨內人士站出來,一同肩負國民黨核心理念,勾勒國民黨的未來,所以歡迎任何人來角逐打主席大位。

未來當選黨主席是否開除高雄市長韓國瑜黨籍?郝龍斌表示,國民黨不能成為「一言堂」,應該要有更多元的聲音,韓國瑜不僅沒有違反黨的核心理念,也看不出有任何違反黨章的行為。

他強調,韓國瑜選舉沒有成功,這是「非戰之罪」阿!

面對質疑自己的年紀不適任角逐黨主席,他則說,「我的年紀雖未達年輕人標準,但也不是老年人,相比民進黨大部分人,他年輕很多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