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第1天!三重女子騎車外出買飯被逮

又有居家檢疫的民眾,到處趴趴走!新北市三重地區的一名女子,21日晚間搭機從柬埔寨飛回台灣,依法得居家檢疫14天,但24小時不到,她竟然騎車外出到蘆洲買晚餐,結果被巡邏員警逮個正著,最高恐怕面臨百萬罰鍰。

更多新聞: 「買個午餐是在哭?」高中生居家檢疫跑出門 爽嗑蚵仔煎還PO文炫耀

警方狂按喇叭,將前方白衣女子攔下,因為她依法得在家居家隔離14天,竟出現在大馬路上。明知道要居家檢疫,女子還外出趴趴走,簡直把員警給嚇壞了。

這名年約36歲的女子,21日從柬埔寨回台,依法得隔離14天,短短不到24小時,她就溜出來跑到蘆洲的集賢路上逛大街,依法最高可重罰100萬元。

蘆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阮國城指出,「初步了解,係本分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攔查到一名機車騎士,而員警使用警用運勤裝備M-Police查證身份時,系統跳出警示畫面顯示,該對象屬居家檢疫身份,當時剛好是用餐時刻,該名騎士係出來購買晚餐。」

就怕近距離接觸有感染風險,員警回到派出所也立刻進行全身消毒、更換裝備。無獨有偶,23日晚間,國道警方在國三和美路段查獲一名家住高雄得居家檢疫的男子開車上路,立刻通報相關單位。

而警方能迅速抓到違規外出趴趴走的人,全靠M-police系統,日前更新和疾管署連線,只要輸入身分資料,就能查知是否為居家簡易或隔離的對象。檢疫期間可別心存僥倖,以免遭到重罰,得不償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誇張!居家檢疫「開趴」竟揪友人來家裡、嚇壞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