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居家檢疫趴趴走!彰警擴大臨檢娛樂場所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為了防止居家檢疫隔離者不顧禁令到處趴趴走,彰化縣警察局針對轄區的夜店、PUB、KTV、遊藝場等高風險的營業場所,聯合衛生局人員實施擴大臨檢,共核對了500多位民眾身分,所幸大家都很配合防疫,沒有查到任何違規者。

更多新聞: 北市知名酒店驚傳女公關確診 出現症狀後仍上班

大批員警來到遊藝場,一邊廣播一邊請民眾拿出證件,配合員警核對資料。員警小心翼翼穿戴口罩、手套,還戴上護目鏡,避免臨檢過程遭到感染。

員警利用小電腦對場所內的每位民眾進行身分查詢,全面過濾是否有居家檢疫或隔離對象。

彰化縣警察局配合衛生局,針對轄內52處重點場所實施防疫臨檢。員警還拿出宣導單,告知業者防疫期間建議業者自行停業14天,如果要繼續營業,必須落實定期消毒、量測額溫等防疫措施。

這次擴大臨檢沒有發現違反居家檢疫、隔離者。警方呼籲民眾,防疫期間,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千萬不要四處趴趴走,或涉足人潮聚集容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違者最高可處100萬元罰款。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台中副市長陳子敬帶隊臨檢金錢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