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借朋友兒居家檢疫 社區主委竟洩個資「獵巫」

居家檢疫對象,準備入住社區,主委竟公布個資,造成住戶恐慌、拒絕對方入住!桃園一名家長,日前向朋友借房子,準備給兩名從日本考試回國,居家檢疫14天的學生使用,屋主好心先告知主委,沒料到最後住戶眾所皆知,投訴人無法接受,怒控社區歧視。

更多新聞: 武肺確診個資公開範圍怎拿捏?職業若與「公眾相關」不排除揭露

社區管委會張貼公告,一開頭直接點出某號某樓某先生,有朋友的小孩兩位,從日本回來,要到社區做居家隔離,同時把隔離日期寫得清清楚楚,要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確保不被群聚感染。

屋主個資遭公布,讓借屋給孩子隔離的家長,超傻眼。



我們還沒有入住表示,「他其實就已經在他們社區的電梯,把住戶樓層姓名,都有公告出來,這是我覺得必須跟他們嚴重抗議的;主委在我們還沒有入住之前,他就開主委會議,因為這樣子,造成那一棟居民有一點恐慌,就抵制我們入住。」

社區主委解釋,「他的人什麼名字什麼我都沒講,只是門牌號碼而已,這算洩漏個資嗎?我原則上也是同意她進來,結果晚上住戶下班回來,大家都不同意啊我也沒辦法。」

桃園這處社區看到公告,住戶強烈反彈,開會拒絕對方入住。

投訴人的小孩跟朋友兩人,去日本參加棒球考試,因此向朋友借屋,準備提供回國後,居家檢疫14天的兩人使用,屋主好心告知主委,事後竟遭公布個資,家長前往社區搬回東西,還遇到住戶刁難。

投訴民眾說道,「我們就自己去把東西撤出來,其實他們當下就有人在那邊,也追著我們另外一個家長,要去把東西撤回的家長追到地下室去,我我們也沒有入住、小孩都還沒有接到,你們不需要這樣,我覺得有點太over的反應。」

社區主委也稱,「說我們去堵她去幹什麼,都沒有這回事因為我們請她說,到守衛室做個訪客登記可以嗎,其實那三個我都不認識,不是我們社區的人。」

家長認為社區集體歧視居家檢疫民眾,但主委不認為自己有洩漏個資,衛生局則是做出呼籲。

桃園市衛生局疾管科代理科長牟美玲呼籲各界,「針對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的個案,我們要彼此尊重不要有對立。」

一張「準」居家檢疫公告內容,也讓檢疫對象,還沒入住就先引發社區恐慌,鄰里間的互助情誼也大受影響。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防居家檢疫趴趴走!彰警擴大臨檢娛樂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