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居家檢疫「開趴」竟揪友人來家裡、嚇壞社區

這會不會太誇張!高雄有民眾投訴說有名留學生日前剛從美國回來,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他雖然遵守沒到外頭趴趴走,卻疑似電話找朋友到家裡聚會,嚇壞了大樓管委會,還好來訪的朋友被擋下來。擔心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也在查證,如果屬實那就過於囂張,不過並無法可罰,會考慮提報中央傾向不發放居家檢疫補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檢疫還邀朋友到家中「開趴」 陳時中批:不怕死、不識相!

日前高雄警方聯手衛生局突襲查夜店,希望這動作能達到遏阻居家檢疫、隔離民眾到外面趴趴走的行為,不過現在卻傳出有剛從美國回來的民眾,沒出門到處跑卻想找朋友到家裡聚會。

投訴民眾說,就他所知這名留學生幾天前剛回台,目前獨居在高雄,雖然他遵守居家檢疫規定沒有在外頭趴趴走,不過卻找朋友到家裡來開趴,真的嚇壞了大樓管委會。

聽到有人疑似居家檢疫中還想在家開趴這樣的情況,民眾直呼誇張,衛生局也說出重話。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這位王姓的留學生目前這樣行為是沒有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但是由於這個行徑過於囂張,這行為我們會考慮提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個案的討論,或許在後續的補助款,或者甚至於接觸者,參與趴踢的對象,往後在檢疫或是就醫,因為疑似個案,因疑似個案的傳染風險,這部分在健保的處置上面,必須要嚴加限制。」至於民眾投訴是否屬實衛生局積極調查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呂彥頡、廖錦雄、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趴趴走真的會罰!蘇貞昌化身「洋娃娃」宣導梗圖被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