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小從廈門回來被舉報趴趴走 男與鄰居爆口角

疫情升溫,但雙北市卻頻傳有人居家檢疫違規趴趴走。台北市萬華一名女子在日租套房居家檢疫,被發現下樓拿外送,住戶規勸還遭回嗆,而新北市新莊也有一名女子帶著小孩從廈門回來,被鄰居看到在外活動,甚至還傳出出門逛夜市。兩起個案經調查確實違反檢疫規定,市府將祭出裁罰。

更多新聞: 不顧居家檢疫又亂跑!男中國返台沒手機用 竟出門辦門號

男子氣沖沖在巷弄中破口大罵,因為他的妻小剛從廈門回來,被舉報不好好待在家裡在外趴趴走,鄰居否認是檢舉人,雙方爆發口角,甚至鬧到警方都到場。事後鄰居氣到上網PO出畫面,監視器拍下男子的妻子和小孩都出現在家門外活動,消息傳開人心惶惶。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新莊一處巷弄住宅區,附近鄰居都知道這一戶人家娶了廈門新娘,20日剛從廈門回來,按照規定要待在家居家檢疫,卻傳出有人看到她去逛夜市,小孩也在住家附近到處跑,里長聽說後來關切,引爆鄰居間的糾紛。

當事人婆婆和丈夫口徑一致,都說沒有出門趴趴走,只有在家門口前還有轉角空地曬衣服。衛生局認定走到巷子口已經違規,將依法裁罰。

除了新莊,台北市萬華也有類似個案,居家檢疫者出門被發現反嗆鄰居。一名女子在日租套房居家檢疫,卻被住戶發現出家門坐電梯拿外送,雖然有戴口罩,但旁邊住戶渾然不知沒有戴上,女子就這樣搭電梯到一樓大廳,還跟不知情的外送員接觸,有住戶規勸還遭反嗆要投訴你們。

兩起個案相關單位都認定已經走出家門,違反居家檢疫規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冊」找到了!居家檢疫失聯竟趴趴走躲網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