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冊」找到了!居家檢疫失聯竟趴趴走躲網咖

不少居家檢疫者到處趴趴走民眾心驚驚!台北市民政局昨天再度公佈一名失聯的居家檢疫者「陳冊」,21日從中國回台,留假電話、人也沒回戶籍地,還好晚上9點多,警方終於在台北車站附近的網咖尋獲「陳冊」,將依法開罰百萬罰鍰。

更多新聞: 陳冊居檢泡網咖遭罰百萬今繳清 父親喊冤:他不是故意的

防疫計程車從台北市南陽街開出來,一輛偵防車緊跟在後,這麼小心翼翼全是因為小黃裡頭,坐著失聯的居家檢疫者「陳冊」。

全身防護衣、護目鏡、口罩手套,防疫配備一樣都不少,這名戶籍地在北投的「陳冊」,這個月21日從中國北京回台,不僅在機場留的電話是空號,人也遲遲沒回到戶籍地失聯4天,北市府公告尋人,24日晚間,警方透過M-police系統,確認陳冊以往的出沒地點以及網路資料,迅速在南陽街的網咖找到人。

網咖附近人潮眾多,店內又屬於密閉空間,警方不敢大意,找來防疫計程車護送他回到戶籍地,不料才剛返家,「陳冊」表示自己呼吸道不舒服,警方立刻將人送醫。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本來是要送他回家,後來發現這樣子可能不妥,所以我們直接料敵從寬,把他做相關防護之後,現在是在和平醫院採檢中,那他其實家裡是有親人,但是在台北可能只有他一人,那他這4天都沒有回他的居所,他都在網咖脫離我們掌握的時間,已經超過中央規定的72小時,所以衛生局會以100萬的罰鍰來處罰。」

北市府認定「陳冊」是惡意失聯,違規拖離追蹤超過72小時,依法裁罰100萬元。一早相關單位也立刻派人,將南陽街的裡裡外外,進行全面性消毒。

事後有民眾在PTT發文,說自己同樣的時間,也去了同家網咖,擔心「陳冊」確診,恐怕會成為無法挽回的防疫破口,希望大家能提高警覺。為了一己之私,不乖乖配合居家檢疫,除了得遭到重罰一百萬,也讓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堵武漢肺炎擴散 台中老牌舞廳帶頭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