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重就輕?80公斤重壓男嬰19分鐘害命 保母僅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去年4月1日,台北市內湖一名11個月大的小男嬰叡叡,因為保母不當哄睡,80公斤重的身體壓在男嬰身上,長達19分鐘,被發現時已沒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士林地檢署認為保母沒有殺人故意,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地院今(25)日首開庭,叡叡的父母出庭痛批保母殺人,還控訴無良托嬰中心改名繼續營業。

更多新聞: 保母重壓男嬰19分鐘致死 母痛斥殺人

法院門口,遭壓死男嬰叡叡的母親哽咽控訴,寶貝兒子遭廖姓保母重壓致死,過程長達19分鐘,但檢察官卻用業務過失致死來起訴,避重就輕。

叡叡母親痛訴,「我的小孩多次不斷掙扎,他的手一直揮,屁股一直扭動,全身都在動,一直拉扯床墊持續19分鐘,被一個他9倍多體重的人壓著,這個是把人悶壓到窒息死亡凌遲的過程,這個不叫過失。」

去年4月1日,內湖一間托嬰中心,廖姓保母為了讓男嬰睡覺,竟用80公斤的身軀壓在男嬰身上,無視男嬰掙扎,痛苦求生,繼續用右腳控制行動,等發現不對勁時,男嬰已經沒有氣息。保母遭起訴後,全案士林地方法院週三首次開庭,律師陪同下,父母出面,不滿托嬰中心和保母不聞不問。

律師葉恕宏表示,「包括他的班主任,包括他的負責人,都是整個共犯結構的一員,我們從其他家長口中也得知,他們的心肝寶貝,也在這家連鎖托嬰中心當中受到不當的對待。」

保母私下表示,有打過電話給家屬,只是怕每聯絡一次就讓家屬痛一次,然而,讓家屬更不滿的是,事後托嬰中心竟然改名繼續營業,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叡叡母親指出,「原本在台北市有十間分所,他們已經陸陸續續將托嬰中心都更改名字,我不覺得他們有想要負責任的感覺。」

雖然法庭上,廖姓保母坦承疏失,但否認有殺人犯意,然而家屬無法接受,畢竟最無辜的,還是來不及長大的小朋友。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扯!月嫂吸毒帶小孩 男嬰頭髮有「毒品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