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外送員成防疫破口 立委要求業者「配口罩」

武漢肺炎延燒,很多人都不敢外出用餐,外送平台生意越來越好。然而全台灣4萬5千多名外送員,在第一線接觸不特定人群,不少外送員也擔心被感染的風險,幾乎都會自我防疫,保障自己跟消費者安全。有的社區甚至也會要求外送員要戴上口罩,或是只能放門口,避免人與人接觸造成傳染風險。但光靠外送員自己恐怕不夠,就有立委要求政府得全面把關。

更多新聞: 疫情下逆境求生 美式餐廳推外帶、外送便當

外送訂單接不停,外送員跑完一單接一單,武漢肺炎當下,民眾不出門、改叫外送。但外送員趴趴走、缺乏防護,就怕成為防疫破口。

肺炎影響,外送需求量增加,不少人一小時就能接4、5單,如果消費者選擇付現,難免會近距離接觸。

外送員也明白疫情嚴重,口罩、酒精已是必備裝備,只是被問到是否是公司配給,答案清一色都是「自己準備」。

物送員努力跑單、不忘防疫,甚至有人將外送包「包緊緊」就是怕接觸病菌;但只靠自己哪夠,立委要求要補足外送員的防疫漏洞。

肺炎防疫讓外送經濟跟著發燒,卻讓在外頭跑的外送員成了最頻繁的接觸者。政府、業者得雙管齊下,才不會讓外送員成為新的防疫破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李豫翰、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食外送恐成放疫破口?業者推「無接觸」送餐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