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延後開幕不論打幾場 大聯盟球員年資照算一年

明天3月27日原本是大聯盟今年球季的開幕戰,但是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球季至少延後到5月中,更悲觀的狀況就是球季取消,球員的薪資和年資該如何計算,成為球員工會和大聯盟的勞資商討焦點,目前的共識是今年無論打幾場比賽,還是算一年的年資。

更多新聞: MLB/把金融資源留下來防疫!大聯盟倫敦賽不辦了

大聯盟宣布今年「在家開幕戰」,也用Opening Day At Home的影片,要所有球迷可以一起團結,讓疫情趕快過去。

不過現實的問題還是要面對,武漢肺炎的疫情在美國越來越嚴重,大聯盟今年球季162場比賽縮水勢必難以避免,更嚴重甚至取消都有可能。

大聯盟宣布今年「在家開幕戰」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大聯盟方面已經同意無論今年打幾場比賽,都給球員一年年資,不用受到原本「172天門檻」的限制,如果球季取消,則獲得和去年相同年資。

如此一來合約剩下最後一年的球員,像是田中將大和今年才轉隊去道奇的Mookie Betts,還是可以在年底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另外也不會影響可以取得薪資仲裁球員的權益。至於薪水部分要怎麼算,大聯盟和球員工會仍然在協商中。

賽程的部分,目前大聯盟希望最晚能在6月開賽,今年至少能打滿100場,為了趕進度,作法包括減少明星賽週的休息日,把9月底例行賽結束的時間往後延,此外許多球員也願意每星期打兩次雙重賽,藍鳥隊甚至提出,如果打雙重賽,就只要打七局的建議。

大聯盟也討論到,如果到11月才打季後賽,世界大賽有可能移到南方天氣比較溫暖或是室內球場的第三方城市來舉行,一切的應變,都希望能盡量讓保住今年這個被武漢肺炎影響的球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原定今日開幕戰被迫延後 主席曼佛瑞期望5月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