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國道酒駕邊滑手機 民眾攔車遭逼中指

民眾開車行經國道汐五高架橋,竟遇上神龍擺尾!前車開車搖搖晃晃,又龜速行駛,靠近才發現,駕駛疑似是在滑手機,後方駕駛受不了他慢慢開,往前超車,沒想到對方再度超到他前面,還刻意開更慢,甚至比中指,讓民眾氣得報警。

更多新聞: 酒後還駕駛聯結車 失控側翻汽油大量外漏

黑色轎車在國道上龜速行駛,一下往右吃線,一下猛催油門排放黑煙,接著又煞車放慢速度,讓後方駕駛忍不住按喇叭。

叭完之後,轎車偏離車道往左壓線,再度慢慢開,這讓後方駕駛忍不住超車往前,但沒想到下一秒黑色轎車也蛇行超車,還一度甩尾,故意擋在前面。

投訴人王先生說,「他這樣龜車又左右搖擺又不定,發現他真的是有在玩手機,我就覺得很生氣,我就按到他把手機放下來,我覺得你超我車就算了,你要你就好好開,你超我車你又在我前面蛇行。」

事情發生24日晚上7點多,汐五高架南下25公里處,黑色轎車左右搖擺,被超車後還上演神龍擺尾,再伸出中指,更誇張的是,投訴人指控,對方搖下車窗後聞到了濃濃酒味。

投訴人王先生表示,「我有把他攔下來,我到駕駛座我就跟他講,我說你剛什麼意思,你可以下來講沒關係,那我有聞到他有酒味。」

王先生停下車來說要報警,對方大吼了一句。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交通組長盧瑞堯表示,「嚴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警方將以危險駕車方式依法製單,處罰新台幣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依法吊扣牌照3個月。」

這樣開車真的太危險,要是車輛打滑,嚴重可能造成連環追撞,提醒駕駛人別因為一時爽,罔顧性命。(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為躲罰單換5槍!男酒駕還撞警 最後竟賠上好友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