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英國返台三採陰性後不敢回家隔離!自稱花6萬住醫院遭駁斥

高雄一對情侶從英國返台,男友確診,女生也有發燒咳嗽胸悶,但三度採檢卻都陰性,她本來想住防疫旅館也因為風險高而被拒絕,回家自我隔離,也怕引起家人擔憂,讓她不知道該往哪去,甚至自稱一度用自費入住醫院隔離病房,後來衛生局協助下,女子被正式收治繼續觀察。

更多新聞: 「台灣比起國外安全太多」!確診留學生康復出院淚謝醫護

武漢疫情延燒,英國返台民眾也有人「中鏢」。高雄一對情侶3月19日從英國返台,兩人都出現咳嗽、發燒症狀,男生3月23日確診,但女生三採陰性,25日出院後被要求居家隔離,但她不敢回家。

隔離者王小姐提到,「我先問衛生局說,防疫旅館可以嗎?他們說又認為我是高危險群,所以不願意讓我住防疫旅館,(回家住)我當然當下覺得不合理,因為家裡有剛出院的80幾歲阿公,他的情況不是很好。」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她的同行接觸者已經確診了,然後再加上她本身的症狀,其實要比他確診的個案要來的明顯,幾近評估,我們認為她在這個時間點入住到一般的防疫旅館,基本上很容易造成旅館的曝險情形。」

衛生局澄清,防疫旅館並非拒絕,而是擔心女子是潛伏期患者,因為這名女子持續有發燒、喘等現象,沒想到卻傳出,她自費花了6萬多元,到醫院自行隔離。

王小姐表示,「就是願意自費,然後自己隔離在醫院裡面,就是一天4千5,14天這樣,衛生局願意讓我以治療為由,然後繼續(免費)待在醫院裡面,但我沒有被通知。」

潘炤穎則指出,「我想這個部分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高雄市總共有165間的負壓隔離病床,每一間隔離病床都是我們非常珍貴的防疫資源,這不是有錢就買得到的東西。」

也因為女子的特殊情況,一度出現不知道該往哪去,但幸好目前已經安置在醫院進行隔離,但她持續出現症狀,恐怕還得繼續採檢,才能釐清到底有沒有染病,也讓當事人相當無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醫院被塞爆!輕症者符5條件、「一採陰性」可返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