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街友恐成防疫破口? 黃偉哲:他們防疫意識高「有人咳嗽就馬上通報」
台南市長黃偉哲26日上午視察公共場所環境消毒作業。(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政府今(26)日啟動公共場所環境消毒作業,由環保局轄下各個區隊全面動員,針對火車站及其地下道、公車轉運站、高鐵站等32處交通場站戶外50公尺範圍展開消毒。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到場視察時表示,整體環境清潔、消毒對健康是有幫助的;至於街友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黃偉哲說,街友發現有人咳嗽都會馬上通知防疫人員,彼此的防疫意識蠻高的。

更多新聞: 台南關仔嶺等3景點被列警示 黃偉哲不滿提數據砲轟中央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到台南火車站,視察環保局針對火車站、公車轉運站等處的消毒作業。黃偉哲強調,這是例行性清掃,不是單一性的活動,「大家覺得肺炎跟打掃有什麼關係,其實是有關係的,整個環境的整體清潔度及消毒對於健康是有幫助的。」

黃偉哲表示,將來們會動員更多志工、清潔隊員大家一起攜手,一方面讓各街道街區維持整潔,「像是有人將口罩、清潔用品亂丟,這部分有可能造成疾病擴散,我們會一併處理」,防疫期間我們要兼顧市容整潔也要做好衛生維持,這是例行性清掃,對防疫有正面加分的作用。

至於有不少人擔憂街友會成為防疫破口,黃偉哲表示,「在2月初時口罩相當緊張的時候,台南市就有做街友口罩配送,如果街友願意到收容所或安置機關去我們很歡迎,若有些街友願意留在街上,我們會給他防疫檢疫包,裡面會有清潔用品及口罩。」

「我們會特別留意因為街友的特殊性,以及是否會變成防疫間疾病傳染的破口,也會特別關注街友的健康。」黃偉哲強調,據我們了解,街友雖然會在地下道或一些地方群聚,若發現中間有人咳嗽或有其他類似疾病表徵的話,其他街友會避開他且通知相關防疫人員,街友的防疫意識還是相當高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銀髮族不出門 視訊跳健康操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