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銀髮族不出門 視訊跳健康操動起來

高雄市社區關懷據點等銀髮族經常逗留的地點,因為肺炎疫情延燒,暫時關閉到5月初,阿公阿嬤怎麼辦呢,有團體透過視訊教學教長輩手機連線,在家跳健康操;還有銀髮族日托中心嚴謹消毒,備妥透明隔板,長輩們在安全距離下享受互動的樂趣。

更多新聞: 立法院防疫超前部署 立委演練「視訊會議」

跟著螢幕動起來,老夫老妻在家對著鏡頭,跳得好開心。高雄市裡的長青中心、老人活動中心以及社區關懷據點等,因為防疫期間宣布通通關閉、暫停服務。

社區裡的老人家無法出門透氣,就有社區關懷據點推出遠距視訊教學,讓志工一對一,教會阿公阿嬤怎麼連線來上課。

志工耐心教學,防疫期間讓銀髮族就算在家裡,手指輕鬆點,也能和老同學同框動起來上課。

而日間無法待在家裡的長輩,防疫期間怎麼辦?高雄市這一家日照中心,收治的長輩一共有50位,中心不只把消毒做好做滿,大門還張貼了家屬等候的告示,禁止擅闖。

門口也設置了洗手區,人員要進入,都必須先洗手消毒。不只如此,會客廳與長輩活動的內廳,還加裝了一層防疫隔簾。多重保護不馬虎,連長輩們的座位之間,都還加裝了這一層透明隔板。

在疫情嚴峻的期間,大家集思廣益、想方設法,讓長輩的生活能夠如常進行也兼顧防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鄧山田、鄭兆佐、吳雨宸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破例 新人加護病房內完成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