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仔嶺等3景點被列警示 黃偉哲不滿提數據砲轟中央

台南虎頭埤、關仔嶺、烏山頭三個風景區,被列為國家警報警示區,連假來這裏玩還得自主健康管理,這讓台南市長黃偉哲覺得很冤枉。黃偉哲拿出門票數據,證明這三個景點,每天最多也只有3500人,但每個地方都是佔地上百公頃,人口密度根本比不上市區老街,要中央不要錯殺健康的旅遊景點,反而縱放應該要自主管理的地點和遊客。

更多新聞: 旗山老街列警示區 店家攤商怨:別把老街當疫區

即使下著毛毛細雨,仍然有不少在地民眾撐著雨傘來到虎頭埤健走,不過該做的防疫一樣不能少。

有湖、有橋,還有青翠山林的虎頭埤,是民眾休憩的好去處,連假期間卻被列為國家警報警示區,讓風景區人員覺得很冤枉。

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陳宏田表示:「虎頭埤的面積大概有100公頃,算是一個開放空間很空曠,所以園區進來的人潮其實不會顯得擁擠。」

有圖有真相,比一比4月4日虎頭埤和市區正興商圈的人潮,哪一個看起來人口密度高不言可喻,台南市長黃偉哲更是拿出門票數據打臉疫情指揮中心,烏山頭,關仔嶺和虎頭埤,四天連假下來,人數高峰落在三號,最多也只有3000到3500人,對比廣大的園區,這樣算人潮擁擠嗎?

黃偉哲說:「好幾百公頃然後3200個人分不同時間進去,我覺得這部份並不是構成所謂的,國家旅遊警示更何況很多企業跟進,凡事去過這些景點的人都要居家上班,十二天十四天等等這坦白講,對我們一個健康的旅遊是傷害很大的。」

黃偉哲大喊抓錯人,替那些來郊區風景區玩還要自主健康管理的人喊冤,更擔心的是縱放真正應該要小心的人。

黃偉哲表示:「人數反而更多的地方把他放過,地方卻很大很空曠的地方,把它列入旅遊警示,這樣子不但是錯殺而且是發生了縱放。」

黃偉哲前一天就批評中央官員只會坐在辦公室裏發警報,而沒了解地方實際狀況,還要官員發警報要精準一點,隔天再度開炮,只是不知道這「調時鐘」的動作,中央聽不聽得進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2740人連假曾赴11景點 嚴德發下令:睡覺也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