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2740人連假曾赴11景點 嚴德發下令:睡覺也要戴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尚未降溫,就在當局為了清明連假的旅遊潮而頭痛時,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院備詢時坦言,軍方有2740位官兵曾到國家警報點出的11個景點,目前國軍各單位已經要求這些人自主健康管理14天,而且24小時戴上口罩,連睡覺也不能脫。

更多新聞: 台南關仔嶺等3景點被列警示 黃偉哲不滿提數據砲轟中央

清明連假出遊潮讓疫情應變中心頭殼抱著燒,在立委追問下,國防部坦言同樣如臨大敵,因為經過調查,有2740位官兵連假期間,曾經到國家警報點出的11個景點。

2740位官兵足跡遍布在國家級警報戒備的11個景點,逼得軍方通令一干人得24小時全天戴口罩,持續14天。

儘管部長嚴德發強調已經要求落實安全距離,但是部隊操課哪可能三兩成群,不符戰況,也難以維持紀律,如果要防堵群聚感染,立委好奇是否可能比照其他公部門,採取居家隔離?嚴德發回應會評估委員的指導。

才勸退了出國旅遊,卻攔不住國內觀光。如何兼顧戰備人力和防疫,國軍的拿捏得謹慎再謹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成防疫破口!連假結束後全台各景點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