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逛夜市戴口罩 黃偉哲建議中央強制作為

台南市警方昨晚前進大東夜市,呼籲民眾保持一公尺的社交距離,卻還是有不少人肩並肩逛夜市,儘管市府超前部署,半個月前就從菜市場著手加強防疫,就怕出現防疫破口,市長黃偉哲強烈建議中央,要從大賣場、菜市場以及夜市這三大據點採取強制作為,要求民眾戴口罩,不然,沒罰則,柔性勸導效果有限。

更多新聞: 台南關仔嶺等3景點被列警示 黃偉哲不滿提數據砲轟中央

台南有名的大東夜市,入口處停滿機車,民眾出門透透氣,波麗士大人也戴口罩前進,拿起大聲公沿路宣導,波麗士大人走進市集,大聲疾呼,但是,肩並肩逛夜市的遊客,只跟警察保持社交距離,或是邊走邊吃,就算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手裡拿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嘴裡嚼得也很起勁,甚至有人沒戴口罩就到夜市逛大街玩遊戲。

為了加強防疫,警方採取柔性勸導,不只夜市盯得緊,就連傳統市場,市府也早在半個月前就加強警戒,民眾進到東菜市採購,得先量額溫.噴酒精,並協助攤商加裝壓克力透明阻隔版,阻絕飛沫傳播的管道,地方超前佈署,強烈建議中央訂出罰則,強制要求民眾進出人多的據點要戴口罩。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賣場夜市跟市場的部分,維持社交距離是有其必要的,也呼籲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能夠有更高的公權力,更強的強度甚至用罰則來規範。」

黃偉哲開出第一槍,希望中央再下猛藥,強制規定到夜市一定要戴口罩,同時訂出罰則,並且呼籲民眾遊客,防疫期間,到夜市享用美食小吃,不要邊走邊吃,才能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強調絕不戴口罩 記者會大動肝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