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捷運強制戴口罩第一日 搭乘民眾百分百配合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3日)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要全面戴口罩後,雙北捷運和公車也從即日起開始實施,民眾搭乘都必須要全程配戴口罩,若不聽勸業者不只能夠拒載,最高還可開罰1.5萬,上路第一天實際走訪捷運站,多數民眾都能配合,但公車就較難落實,有民眾從後門上車卻沒戴口罩,司機也沒有發現。統計今天捷運約有500人無法進站,62人放棄搭公車。

更多新聞: 男子搭捷運就不戴口罩 民眾勸導竟惱怒咆哮

口罩戴一半的趕快拉好,忘記的,也在閘門前拿出來戴上,4月4日起北捷和雙北公車,配合中央政策,強制旅客全程配戴口罩。

真的忘了別想闖關,捷運站閘門口都有專人拿標語提醒,不戴口罩可以拒載,若你不聽勸,將開罰3000到1萬5000。

為了防疫,民眾大多能接受,走一趟月台和車廂,乘客也都乖乖配合,沒拿下口罩,但場景換到公車,要落實似乎沒這麼容易。

女子從等車到搭車,通通都沒戴口罩,加上她從後門上車,不只駕駛沒發現,更不見旁人勸阻。

事實上從4月4日開始,雙北的公車司機,都會透過車上廣播宣導,車內和車門外也都貼上告示提醒。如果碰到交通尖峰期,搭車人潮眾多,司機很難一一檢視,但只要發現有人硬要搭車,就會報警。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我們會婉轉的勸導,如果他還堅持要上車的話,我們會報警處理,車子會停在安全無虞的地方。」

呼籲民眾還是別心存僥倖,但假期後開始上班上課,大量搭車人潮,該如何確保所有人都守規矩,將是一大挑戰。

實施第一天,北捷有3600人勸導後改善,約500人拒絕進站。新北市也有172個公車乘客勸導後才戴,另有62人放棄搭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莊柏驊、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手拿口罩堅決不戴!北捷婦人與員警爆口角 辯「我又沒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