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過部署」讓別市壓力大?侯友宜撇封城傳聞:柯市長也超超超部署啊!
侯友宜誇讚柯文哲防疫也是超前部署。(圖/民視新聞網)

雙北論壇今(26)日上午於台北市政府登場,身為各市防疫指揮官,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出席,內容聚焦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防疫合作等相關10案。由於侯友宜向來「超前部署」,甚至不排除「封城」,遭質疑是否給其他縣市壓力,他表示,下階段沒準備不太好,並笑回「柯市長做得比我還好還專業,應該問柯市長,他很客氣,但其實部署也是超超超啊!」

更多新聞: 雙北防疫互相較勁?侯友宜談柯文哲:他比我專業

雙北論壇今內容聚焦防疫合作,包括SOP共享、提升防疫品質強化旅館作業程序、防災士防疫、防疫專車支援系統、捷運乘客超溫處理機制、校園防疫、集中檢疫所、實名制口罩販賣機、退休醫護人員支援、民生物資調配資訊整合等10案。

柯文哲強調,雙北合作、資源共享、政策一致本來就有定調,他認為疫情會拖很久,陸續還會有很多抗疫新問題,所以就是雙北雙邊對口單位要做好,且戰且走。

侯友宜則說,「我跟柯市長是合作無間」,隨時可以通電話,現況有改變就立即同步處理,「我跟柯市長之間不一定要等到開會完再來啟動 」。至於媒體關注侯柯兩人似乎對於封城不同調?侯友宜直說,「我跟柯市長都是同一個步調,昨天我也跟柯市長說,要為下個階段準備,因此並沒有所謂要封城」。

侯友宜進一步解釋,「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裡面有動員準備、動員實作兩階段,因此是要複習演練這部分,將來要是中央隨時下達任何擴大限制的命令,就可以此演練的計畫配合中央,來挽救疫情中的不方便。

媒體追問侯友宜屢開防疫作為第一槍,是不是在「領導時中」、造成其他縣市壓力,甚至被認為已經不是超前部署而是「超過部署」了?他澄清,下個階段會是什麼階段要想好,「沒準備這不好吧,我也沒做什麼,只是做該做的準備」。

侯友宜接著話鋒一轉談及一旁的柯文哲,直呼對方做得比他還好還專業,「應該問問柯市長,他揮揮手很客氣,但其實部署也是超超超啊!」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論壇柯侯會今登場 柯文哲:兩方是唇亡齒寒防疫資源要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