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論壇柯侯會今登場 柯文哲:兩方是唇亡齒寒防疫資源要共享
雙北論壇今日登場。(圖/民視新聞網)

雙北論壇今(26)日上午於台北市政府登場,身為各市防疫指揮官,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出席,內容聚焦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防疫合作等相關10案。柯文哲形容,雙北關係可說是「唇亡齒寒」,因此資源要共享、政策要一致;侯友宜則不諱言,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人數在雙北大概是最多的,「在這方面可以講,我們(雙北)是合作無間」。

更多新聞: 又不換時中了?柯文哲急切割民眾黨 王世堅批兩面手法

雙北論壇今內容聚焦防疫合作,包括SOP共享、提升防疫品質強化旅館作業程序、防災士防疫、防疫專車支援系統、捷運乘客超溫處理機制、校園防疫、集中檢疫所、實名制口罩販賣機、退休醫護人員支援、民生物資調配資訊整合等10案。

由於侯友宜向來「超前部署」,與柯文哲的北市防疫有些不同調,因此成為媒體關注焦點。例如侯友宜日前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時,提及依「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進行準備,做好資源盤點、道路限制、人潮管制等規劃,「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亦即有意封城。柯文哲昨日則對此回應,先做桌上演習,「太過度實兵演習,我覺得引起恐慌太大」。

兩人分歧遭媒體放大檢視,柯文哲今日致詞時就強調,雙北共融圈是不爭的事實,「大台北生活圈要共同合作,可以說是唇亡齒寒,因此我們對疫情的定調是這樣,資源共享、政策一致,從防疫旅館、專車、捷運規範大家一定要一樣。」

侯友宜則說,很開心能夠又跟柯市長碰面,誠如對方所說的雙北共同圈,兩市的市民是緊密在一起,「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人數在雙北大概是最多的」,雙北如何扛起重任跟中央並肩作戰,雙北指揮官其實是責任重大。

侯友宜指出,阻絕境外不是地方的職責,但是管控境內、居家檢疫與隔離的監督、醫療資源配合等,「可以講我們是合作無間,大致還在可控管範圍內」,他並不斷強調,地方與中央都只有一個共同敵人,那就是武漢肺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過部署」讓別市壓力大?侯友宜撇封城傳聞:柯市長也超超超部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