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順時中者生逆時中者亡?柯侯互推拖大笑:我們都擁護中央政府
柯侯互推回答順時中問題。(圖/民視新聞網)

雙北論壇今(26)日上午於台北市政府登場,身為各市防疫指揮官,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出席,內容聚焦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防疫合作等相關10案。有媒體問及兩人對「順時中者生,逆時中者亡」此說法的看法,柯侯兩人直咯咯笑,作手勢互推對方來回答。最後柯文哲說,「我們都擁護中央政府了」,還說現在是疫情期間,自己本來很愛講話,要口水戰一個月後再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論壇柯侯會今登場 柯文哲:兩方是唇亡齒寒防疫資源要共享

媒體辛辣提問兩人是否相信「順時中者生,逆時中者亡」,加上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台商包機返台處理有些出入,因此也問到現在是否要改成「順貞昌」?柯侯兩人咯咯笑,直覺反應作出手勢互推對方來回答。

兩人笑完後,柯文哲還問記者剛剛問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接著直說,「我們都擁護中央政府了」,至於要不要順貞昌?柯文哲回答,「沒問題啦,沒問題」。他表示與侯友宜都很認真在做事,「這不是要口水少一點嗎?現在是疫情期間不要太多的紛擾,我本來很愛講話,撐過去再講啦!一個月後要口水戰再來,國家有危險還是要沉著應戰」。

侯友宜也說,他們都是一步一腳印,「怎樣做最到位,會跟中央齊步往前走,我們兩個做好對大家來說都是好事,柯市長也不是什麼口水不口水,他真的很努力」。

侯友宜並透露,明天將找來大賣場、餐飲、夜市等各行業到新北市開會,討論新北市可以如何幫業者管制人口,「需要警察協助,我們也樂於派人,相信業者本身對疫情防疫也重視,因此市府怎麼樣跟業者站在一塊,尤其中央又發布一百、五百人規定,因此不影響生活下大家共同往前走是我的目標啦」。

柯文哲並表示,現在是大台北生活圈共同抗疫,因此除了雙北,把基隆、北桃園拉進來也很合理,「之前都有連絡過了」 。記者又再問起民眾黨昨日疑似有換陳時中的貼文,柯文哲解釋,「昨天我看到貼圖打電話去黨團,就是說武漢包機的事情蘇貞昌跟陳時中意見不一樣,請他們一致好再來宣布」。

柯文哲打比喻,不喜歡一道菜也不能叫人家整個廚房換掉,昨天有跟黨團叮嚀了,「我們還是擁護中央政府啦」。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過部署」讓別市壓力大?侯友宜撇封城傳聞:柯市長也超超超部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