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甲子園如期開打 日職名投嗅覺異常將受檢
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宣布,今年夏季甲子園於8月10日如期開打。(圖片來源NHK)

日本棒壇的最新消息,雖然春季甲子園已經因疫情取消,但日本高校野球聯盟表示,夏季甲子園將會如期在8月10日開打,預定今年5月擬定比賽計畫。另外在職棒方面,阪神虎隊投手藤浪晉太郎,因嗅覺異常將接受武漢肺炎檢測,如果確診,將是日職首位染疫的球員。

青春、熱血,一生只有一次的回憶,日本甲子園,是所有日本中學棒球員的夢想殿堂,然而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春季甲子園已經取消,至於夏季甲子園賽事,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宣布將會正常舉辦。今年夏季甲子園,預計8月10日如期開打,包含地方大賽選拔賽等等,賽事會從7月開始,大約進行40天。日本高等學校野球聯盟表示,大會希望能在5月時,完整擬定賽程。
另外,日本職棒阪神虎隊的火球投手藤浪晉太郎,根據日本媒體指出,他向球團回報嗅覺異常,即將接受武漢肺炎檢測,如果確診,將在日職投入震撼彈,報導中還提到,同隊多名選手也有類似徵狀。阪神虎隊全體隊職員,將展開一週的居家隔離,台灣投手呂彥青也在其中。
另外,在讀賣巨人隊方面,為了躲避疫情,監督原辰德宣布,從3月26日開始一軍暫時解散,包含近期在練習賽中打擊手感不錯的台灣選手陽岱鋼在內,全部改採自主訓練,等到4月5日才會重新集合球隊。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