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麥擱黑白講啦!」 賴清德貼活動照駁染疫訃聞:我很好
對於網傳的假訃聞,賴清德在臉書貼出今天出席活動的照片表示「我很好」。(圖/截取自賴清德臉書)

網路上出現一張準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並是的訃聞,賴清德今(26)晚在臉書貼出今天出席活動的照片表示「我很好」,並說:「麥擱黑白講啦」,更指出,這名不明人士完全不知道台灣防疫團隊的厲害,大家都受到完善保護。

更多新聞: 賀賴清德當阿公 謝龍介訂製KUSO蛋糕

網路上流傳一張賴清德的黑白訃聞,指出他因為武漢肺炎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病逝。對此賴清德晚間在臉書發文直說「麥擱黑白講啦」,並解釋,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則充滿簡體字跟中國慣用語的訃聞,指他因武漢肺炎逝世,「只能說這名不明人士實在太小看台灣的防疫團隊,完全不知道台灣防疫團隊的厲害」。

網傳準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武漢肺炎病逝,經查是境外人士製造假訊息。(圖/民視新聞翻攝)

賴清德指出,在全國團結抗疫下,不僅他,全體國人現在都受到完善的保護。賴清德發文還附上今天出席媒體舉辦的戶外財富管理大獎頒獎典禮照片表示:「我很好」。文末還標註「免驚」、「拒絕假消息」。

刑事局昨(25)日接獲民眾檢舉,指有網友在臉書張貼賴清德訃聞圖片的假訊息,經查此帳號多使用中國慣用詞及簡體字,還利用中國網紅的名字作排列組合。刑事局表示,研判為境外人士所為,已請臉書停權下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年抗SARS同一家! 賴清德感謝口罩大廠拚量產 直呼「我台灣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