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賴清德染疫病逝?中國網軍又造謠!

武漢肺炎的假消息滿天飛!有網友PO文,指稱李前總統、準副總統賴清德都感染肺炎,也有人說看到台北市大安區的大院子裡有屍袋,這些造謠的留言有的使用簡體字,有的則是中國用語,刑事局研判都是中國網友造謠,企圖打擊台灣的防疫士氣。

更多新聞: 美國疫情爆炸中國網軍趁隙進攻 學者:符合一貫做法推卸責任

中國網軍入侵台灣社群媒體,製造聳動假消息,隨手滑一下就能看到。刑事局獲報,臉書上有網友留言,謊稱「李前總統、賴清德都已先後肺炎病逝」。

畫面轉到YouTube,有網友造謠台灣某地死屍遍地,還直接點名台北市大安區的某個大院子裡,十幾天前擺滿屍袋,有刺鼻消毒水味道。

台北市大安區寸土寸金,要找到大院子擺屍袋,恐怕是天方夜譚,不僅網友嗤之以鼻,一看就知道是假消息,刑事局也隨即鎖定進行追查。

刑事局二大副大隊長何明賢表示,「本大隊獲報上述假訊息後,立即併案追查,發現上述案件IP(位址)來自境外,研判係中方人士利用VPN當作跳板,刻意張貼虛偽不實之言論。」

警方查出,這些假訊息留言都有共通點,IP位置多半來自境外,利用VPN網路當跳板,增加查緝難度,而且用字遣詞多半是中國用語或是簡體字,研判根本又是中國人刻意張貼不實言論,企圖打擊台灣的防疫士氣。

何明賢說,「警方再次呼籲民眾切勿散播或轉傳武漢肺炎疫情假訊息,對於疫情相關防治措施及最新發展狀況,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訊息或聲明為準。」

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完,造謠假訊息一樁接一樁,民眾可別順手轉傳,否則擾亂防疫,可能慘遭開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擱黑白講啦!」 賴清德貼活動照駁染疫訃聞: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