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也說讚!台灣製造商超前部署 2周內研發「移動式檢查屏風」

台灣不只防疫,連研發都超前部署,國內製造商兩周內研發出「移動式檢查屏風」,今(27)天捐贈156座給部立醫院,「阿中部長」還親自扮起受檢患者,體驗完大讚,這是他看過最棒、最安全的屏風,降低第一線醫護人員感染風險。部長一到桃園醫院,還成了偶像,被醫護人員團團包圍要簽名、要合照。

更多新聞: 台灣製造安全可靠!台鹽減鈉鹽守護國人健康

一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醫護人員嗨到最高點,連日來的辛勞,通通拋諸腦後,大家湧上前,拿著手機、識別證或是筆記本,跟部長要簽名、要合照,讓阿中部長有些歹勢。

這回陳時中來到桃園醫院,有個重要任務,要替醫護人員搶先體驗,最新檢疫設備「移動式檢查屏風」。

醫護人員隔著壓克力屏風,把手伸進橡膠手套,就可以做採檢,指揮官親自當受檢患者,從溝通、到完成檢體,醫護人員跟患者都不會直接接觸,跟原本,戴口罩、隔離衣,透過簡單透明隔板做採檢相比,更能降低醫護感染風險。

陳時中表示:「原本採的時候,如果咳嗽,大量飛沫就那個,有時候太近距離一下就噴到,這是我現在看這麼多以來,做得最精緻的一組。」

被部長大讚的屏風,是MIT製造,國內醫材製造商在疫情爆發後,加緊趕工研發,短短十四天產出來,還捐贈156座,總價約360萬的移動式檢查屏風給衛福部立醫院。

製造商張庭維說:「我們從無到有十四天,兩周的時間,從原本的六周變成兩周,順利製作出來,目前接到國家詢問,大概有二、三十個國家了。」

台灣製造紅到國外去,訂單湧現,這回武漢肺炎疫情,台灣防疫超前部署、相關研發也超前進度,不僅讓醫護人員安心衝,也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嘉琳、王文煦 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被點名下任行政院副院長!林靜儀:他現在最需要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