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籍貨輪1船員發燒咳血 花蓮港下船送醫

一艘馬來西亞籍的貨輪,日前向台灣求援,因為船上有一名菲律賓籍的船員,出現發燒、咳血,還有呼吸困難的症狀。疾管署不敢大意,基於人道考量,啟動後送機制,安排貨輪就近駛入花蓮港,將生病的船員、送醫治療,所幸初步檢查,船員並沒有感染肺炎的跡象。

更多新聞: 船員自廈門返台沒居家檢疫又換船 高雄港業者遭罰10萬元

救護車鳴笛,開進港口內,周遭還拉起封鎖線,現場氣氛瞬間凝重起來。

除了防護衣,港務人員還有員警,紛紛戴上口罩還有手套、絲毫不敢大意。

有一艘馬來西亞籍的貨輪,原本要開往韓國,沒想到,有一名菲律賓籍的船員,22日開始出現發燒、咳血,還有呼吸困難的症狀,船長透過代理行,緊急向台灣求援。

基於人道考量,疾管署就近安排這艘「泰航5號」,在傍晚駛入花蓮港,將原本被安排在單獨房間的31歲菲律賓籍船員,先篩檢後,送入負壓病房、隔離治療。

除了生病的船員,船上其他19名成員,身體均沒有異狀,也都沒有下船。

所幸初步檢查,船員並沒有感染肺炎的跡象,不過仍不排除有其他傳染病的可能。隨後貨輪與其他船員也離開花蓮,繼續後續的行程。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