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為防疫努力!慈善團體發口罩、防疫用品助街友

做好自身防疫,就要勤洗手和戴口罩,但你知道嗎?有不少街友是沒有健保卡的,就算有健保卡,也很少人會去買口罩。嘉義市有慈善團體結合里長,緊急發放給三十幾名街友,每人3片口罩、消毒酒精和香皂,避免街友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積電基金會挺醫護 捐贈千組淨氣面罩

嘉義市火車站地下道地上一塊塊的紙板,這些都是街友的床位,他們白天出去遊逛,晚上就回到這裏睡覺,一位女街友就把全部家當都放在腳踏車上,到處走、到處睡。

在城市裏居處定所,卻又都沒戴口罩,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嘉義市有慈善團體結合里長,緊急發放給街友口罩,以及一小罐消毒酒精,還有香皂。

番社里長鄭秀玉說:「這些街友他們都沒有健保,他們沒健保卡可以去買口罩,而且別說他們沒口罩,他們連吃飯都沒錢了,就算有健保卡,也都沒辦法去買啦。」

發放活動還另外附贈了一份漢堡和飲料,讓街友可以飽餐一頓,總共有三十幾名街友來領取。

嘉義市目前已經有三例確診病例,雖然都是境外移入,但對面積小,人口密度全國第二的市民來說,開始覺得有壓力。

政府力有未逮的,就由民間來出手,補好每一個缺口,一起為家園防疫而努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讓民眾安心吃!東北酸菜白肉鍋改推「防疫個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