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積電基金會挺醫護 捐贈千組淨氣面罩

為了對抗疫情,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出1000組的淨氣面罩,給第一線的醫檢人員,讓他們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有壓迫感,更不需要再戴口罩。另一方面,桃園市政府也盤點轄下醫院的呼吸器,強調數量絕對充足,還公布插管病患的高規格過濾器,要讓病患與醫療人員,都可以受到完整的保護。

更多新聞: 力挺防疫!企業購7套「移動式負壓隔離艙」贈捐消防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最關鍵的呼吸器,是重症患者,活命的最後一道防線。為此桃園市政府盤點,告訴民眾,桃園的呼吸器絕對夠。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武漢肺炎一開始之初,我們11家責任醫院就簽署聯防機制,  我們盤點了863個呼吸治療器,有200多位治療師。」

資療器材超前部署,呼吸器,搭配上這個藍色的過濾器,不但可以阻止病患的飛沫擴散,還可以搭配封閉式抽痰管,把醫護人員的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除了政府積極投入,民間單位也不缺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也捐出,上千組淨氣面罩,還有數百個空氣濾淨主機給醫檢單位。

不同於N95口罩,淨氣面罩長時間配戴,不會有壓迫感,呼吸也比較順暢,也不需要再戴口罩。而張淑芬也透露,現在與老公張忠謀,都盡量減少出門。

雖然無聊,但畢竟是非常時期,全體國人一起配合,降低醫護負擔。就是希望,不用戴口罩、輕鬆出去玩的日子,可以早日到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國彬、黃兆康桃園-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共同為防疫努力!慈善團體發口罩、防疫用品助街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