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防疫!企業購7套「移動式負壓隔離艙」贈捐消防局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向民間企業募集七套「移動式負壓隔離艙」,總價超過兩百萬,全數捐贈給新北市消防局,充氣拋棄設計,能夠在運送病患時,避免艙內飛沫向外擴散,也防止病菌附著車體,造成二次感染,讓第一線救護人員,接觸確診病患時更有保障。

更多新聞: 提升出勤安全性 台南消防局研發「戰疫防護罩」

消防弟兄拿來打氣筒,持續替艙體充氣,不到五分鐘,移動式負壓隔離艙,迅速完成,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隊員陳威志說:「這邊會有一個手部,可以放進去的地方,就算在隔離艙的狀況下,我們也可以為患者做診治的動作。」

艙體中配有濾毒罐,能夠過濾病患吐出來的病菌,獨立艙體避免飛沫擴散,還可以杜絕病菌附著車體,讓救護人員移送過程,不至於有感染風險,一共7套主機14套艙體,用完即丟,總價超過兩百萬,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募集之下,民間企業力挺防疫,將防疫輔助設備,捐贈給新北市消防局。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它其實就是非常輕便,它可以放在擔架上,可以放在救護車上隨時的移動,讓第一線去到人家家裡,或是去到任何緊急場所去救護的時候,所謂的防疫人員緊急醫護人員,不會第一時間的接觸到,這個所謂的病毒。」

另一頭,新北市關懷婦幼協會,則是集結民間力量,募得重複水洗的抗菌口罩、隨身皂條等防疫物資,要捐贈給新北市板橋區,一共17所國小,一千多位弱勢身障學童。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說:「很多的弱勢孩子,平常需要去醫院往返,所以說如果讓他有一個守護他的口罩跟洗手條,我相信孩子比較能夠去防衛來自外在的細菌,以及環境的污染。」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發起募集活動,要讓弱勢學童往返醫院,都能無後顧之憂。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積電基金會挺醫護 捐贈千組淨氣面罩